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汽车频道 > 正文

路特斯Eletre零百加速2.X秒,为两秒俱乐部带来更多可能

 
时间:2023-05-25 11:03:49  来源:  作者:
 

  电动化浪潮下,纯电超跑能带来怎样的速度呢?路特斯带来了新答案。作为路特斯推出的全球首款纯电超跑SUV,路特斯Eletre零百加速2.95秒,是全球最快的双电机量产纯电SUV。今天带大家体验一下。

  6D智能底盘为性能服务

  空气动力学这种离我们常人比较远的东西,在路特斯Eletre身上化成了摸得到的设计。全车有大量不寻常的造型,在普通的SUV上很难见到。

  前脸贯穿左右的中网,内部拥有大量复杂的风道设计,可以看到碳纤维饰面,包括牌照框的区域,都是碳纤维。视线往下,是多个三角形饰面的拼接,带有主动开闭的功能,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主动进气格栅。两侧的大灯用的是分体式,视觉的重心更偏向于上部日行灯,而大灯组的下方,则是带有风道,对于降低风阻、稳定车身很帮助。

  绕到车身侧面和后方,可以看到更多的孔洞,这些都是为空气动力学服务,全车一共有7组Race Aero空气动力学风道,可见路特斯Eletre不仅仅是加速快,赛道基因依然是他们最看重的一部分。

  在0-30km/h的状态下,路特斯Eletre的尾翼处于收起的状态,可以手动开启,并且调整角度,而当车速超过这个值,尾翼将自动调节角度,以获得最佳的下压力。

  前后双电机的R+版本,最快可以做到2.95秒完成从静止到100km/h的加速。即使是在纯电领域也属于相当快的一类。因为在城市道路试驾,并没有机会将电门完全踩下,但起步电门踩深了,依然能感受到身体被压在靠背上的感觉。两侧的行道树不断加速、虚化,到下一个路口时已经能感受到心跳加速。

  但是快只能作为超跑级SUV的入门,更重要的是底盘、悬架这类。路特斯Eletre搭载了双腔空气悬架,配合CDC减震器,能够很好地避免空气悬架高低调节后支撑性随之改变的特性。再加上路特斯75年底盘调校的经验,提升赛道圈速的同时还能兼顾日常的驾驶。

  综合以上,路特斯Eletre这套6D智能底盘系统,调配6个自由度下的底盘系统、动力系统、空气动力学套件。帮助驾驶者在普通街道、赛道,更容易掌控车辆,发挥更多的性能。

  智能服务性能 座舱足够科技

  如今的纯电车百花齐放,各种夸张的内饰轰炸着我们的神经,如何做到既有特色,又不过分浮夸,非常关键。路特斯Eletre的车内可以看到和车外有着一样丰富的设计,如果用屏幕来区分,那么可以大致分为三块。左侧的驾驶位,用细长的液晶屏替代传统仪表,显示信息简单直接,非常符合高性能SUV的调性。中控屏幕尺寸达到了15.1英寸,可翻折,使用的是双第三代骁龙座舱平台,大部分的功能在此实现。右侧副驾前方,还有一块细长的屏幕,用来显示一些基本的娱乐功能。

  但它的屏幕不止三块,除了上面提到的,还有AR-HUD,以及后排控制屏幕。前者可以让车主更注重驾驶本身,减少视线离开路面的几率和时间,同样是非常符合这台车的定位。这些组成了HYPER OS座舱操作系统,让用户在不同的用车场景下都能获得恰当的体验。

  传统燃油超跑方向盘后方的拨片是用来换挡的,到了纯电时代,就变成了驾驶模式切换和动能回收调节,符合我们的传统认知。

  路特斯Eletre将会搭载国内首发ERMD流媒体外后视镜,成为首批搭载这类后视镜的车型,为驾驶员提供更广、更全面的视野,不仅仅是科技感的提升,对安全行车也有很大的帮助。

  随着路特斯Eletre登场,为纯电超跑市场带来了更多可能,也让不少消费者重新认识了路特斯品牌。值得一提的是,路特斯推出了全球首款闪充机器人,带来全新的补能体验,是非常值得关注的一款车。

 
 
 
 上一篇:影豹R,触手可及的性能车!
 下一篇:IT'S TiME 此刻,智未来丨全球销冠卡罗拉智慧新生 售价11.68万元起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