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周村区教育联盟暨周村区社区教育学院成立

 
时间:2019-05-13 13:57:46  来源:周村区  作者:
 

  5月11日,周村区教育联盟暨周村区社区教育学院成立大会在山东轻工职业学院隆重举行。淄博市教育局调研员谷虹,周村区政府副区长李寅萍,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牛圣银,党委副书记、院长孙志斌,周村区教体局局长薛福河,淄博市教育局职成教科科长孙隆洲等领导出席大会。会议由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副院长梁菊红主持。

  大会推选产生了第一届联盟理事会和执行委员会,审议通过了《周村区教育联盟章程》和《周村区社区教育学院建设方案》。成立周村区教育联盟,目的是为了实现区域内教育资源共建共享、融合发展,推动职业教育进一步融入地方经济建设,促进区域教育水平整体提升。下一步,联盟将充分发挥山东轻工职业学院的人才优势和专业优势,并挖掘和利用联盟内各成员单位的办学资源,开展多方面交流合作,实现联盟内各成员单位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李寅萍指出,周村区教育联盟和社区教育学院的正式成立,是落实周村区政府、山东轻工职业学院签定的加强校城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周村区教育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表明全区各级各类教育统筹协调发展、产教融合发展、校城融合发展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李寅萍要求,区教体局等相关部门、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社区教育学院及联盟内各成员单位要密切协作,充分发挥各自的人才和资源优势,努力实现校际之间、校城之间的“互利共赢”,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输送更多更好的高层次人才,社区教育学院要扎实开展工作,真正把社区教育学院办成群众的“心灵家园”,青少年的“第二课堂”,老年人的“新舞台”,职场人的“充电站”和社区建设的“助推器”。

  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实习实训室和职教活动周职教发展成果及学生技艺技能展示活动。

  周村区各镇办、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淄博六中及区属各级各类中小学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山东轻工职业学院的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共计14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文:鲍贻庚)

 
 
 
 上一篇:周村区中和街小学校园剧比赛异彩纷呈
 下一篇:临淄区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