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蓬莱市校车安全管理实现“三个到位”

 
时间:2019-11-11 15:20:01  来源:  作者:
 

  为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切实保障乘车学生的人身安全,蓬莱市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理念,从责任落实、隐患排查、安全培训三个方面入手,标本兼治,切实提升校车安全管理水平。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健全安全运行制度。召开校车安全联席工作会议,加强车辆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与校车驾驶员、照管员逐一签订《校车安全管理责任书》,建立完善了部门联动、齐抓共管、保障有力的校车运行管理格局。结合校车公司运行实际,完善《校车安全管理制度》《校车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校车管理制度。

  二是隐患排查到位,清退非标准个体校车。对原有校车进行全方位检查、检验,对存在座位超人数、无防抱死制动装置存在安全风险隐患的校车进行彻底清除。经过系统整治,校车全部采用公司化运营。同时,交警部门全方位排查车辆存在的安全风险,确保不留任何死角和安全隐患,为平安运行提供有力的保障,防范于未然。

  三是安全培训到位,提升从业者安全意识与能力。定期邀请交警部门开展培训讲座、观看案例视频,对校车司机、照管员进行有针对性的常态化培训,进行面对面安全教育,提高专业水平,增强安全意识。坚持以学法推进守法,对校车驾驶员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等内容培训,引导驾驶员做到遵章守法、文明驾车、安全行驶。(蓬莱市教育和体育局 吴战军)

 
 
 
 上一篇:岱岳区推进教育均衡优质发展打造靓丽“教育名片”
 下一篇:鲁东大学建设一流本科教育 打造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