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平度教体系统“绿色+”行动扮靓“会客厅”

 
时间:2020-04-28 09:49:39  来源:平度政务网  作者:
 

  平度市教育体育系统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改善学校绿化品质和形象,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展“绿色+”系列行动,全面提升环境育人特色,为“会客厅”增绿添彩。

  一是绿色+文化,让人文关怀更有温度。绿色文化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于“润物细无声”之中将素质教育渗透进每个学生的心中。平度一中、灰埠小学、崔召小学等将校园文化与校园绿化于一体,有地皆绿、三季有花、树木集中、区域成景。把绿化美化工作与学校历史文化等有机结合,包括种植顺序排列,修剪与保留,都以特殊寓意给学生以心灵启迪,真正体现人文关怀,持续推进教育建设。

  二是绿色+理念,全面打造生态校园。推进绿色发展,共享绿色理念,能够进一步满足广大师生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要。凤台中学、同和小学、洪山小学等将办学理念融合在绿化中,与学校景观巧妙结合,达到“让每一面墙壁都会说话,让每一棵花草都能传情,让每一幅图画都能会意”的环境育人理念,营造底蕴深厚的育人环境,培养学生的自我教育、管理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竞争意识。

  三是绿色+生态研究,营造提升育人环境。马戈庄中学、旧店中学、三堤小学等等抓住春季绿化的有利时机,全面推进绿化提升工作,领导干部、教职工共同规划绿地、设计布局,把“将学校建设成为师生、家长心中最美丽、最文明、最优雅的地方”作为绿色行动目标,将生态研究作为研究性学习项目,打造阅读公园,开展“绿色班级”、“生态班级”、“温馨办公室”创建评选活动。张戈庄小学举行了“与绿色一起”手抄报比赛,并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纷纷建立起“我家绿色小氧吧”,上网查阅植物的习性,细心呵护,进行研究学习。

  四是绿色+成长探索,促环境课程两相和。环境即课程,环境是重要的教育资源,是孩子生长的空间,是支持孩子发展的平台,更是课程创生的来源。机关幼儿园、张戈庄幼儿园、旧店幼儿园、灰埠幼儿园等在自然教育理念的引领下,积极创设绿色生态的户外环境,将环境与课程有机结合深化课程,利用各种园地进行播种、精心养护、静待花开。西关小学的学生们在家里动起灵巧的小手,为校园的树木制作了一张张精致的树卡,等到开学时认领校园里的树木,挂上自己亲手制作的“植物名牌”,与小树共成长,通过探索、发现自然的奥妙,体会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性。

 
 
 
 上一篇:莒南县“五个三”全方位打造“护学”新模式
 下一篇:临沂朱夏小学云体育节 带来运动新体验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