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兰山:红旗小学开展“劳动战疫健康生活”活动

 
时间:2020-04-29 10:19:51  来源:临沂文明网  作者:
 

  生活因劳动而更美,在我们身边有很多默默奉献的劳动者,这些人中有我们每每看到却不怎留意的平凡人,也有同一屋檐熟知的父母至亲;有忙忙碌碌、不遗余力的城市建设者,也有精益求精,打造一流的城市规划者。有了他们,我们的生活才变得更有色彩。临沂红旗小学以劳动节即至为契机,开展“劳动战疫,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劳动体验周活动,通过本次活动让队员们在劳动中学习,在劳动中成长。

  队员们纷纷用手中的画笔描绘身边最美的“劳动者”,用镜头捕捉身边最深的“劳动记忆”。最美劳动者书画评比和最深劳动记忆摄影作品征集极大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截止现在学校共收集精品主题画作200余福,摄影照片100余张,队员们在创作中发现美、引导美、展现美。

  疫情期间,外出活动的机会较少,却是居家劳务,锻炼成长的好机会,学校以食育教育为抓手,让队员在居家饮食中培养艺术想像力,在饮食中塑造其人生观。学校组织“我最拿手的小菜”做菜体检活动,队员们各尽其才,用稚嫩的双手摸索着把食材变成热腾腾的菜肴,虽谈不上美味佳肴,却趣味盎然,食物翻炒中更体会到家长们的几分辛劳。

  虽然疫情绊住了远足的脚步,却牵不住队员们热爱劳动,志愿服务的热情,队员们纷纷在社区内自发开展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活动,三五一群帮助清理一下社区卫生,打扫楼道、清理小广告、帮助归类废旧口罩等,为周围邻居做一件好事,邻里守望,更显一份温情。

  五一劳动节将至,同学们用不同的行动、不同的方式向忙碌的劳动者们致敬,在力所能及的劳动体验中感悟父母的辛劳、成长的真谛,默默扛起为家庭分担、向社会贡献的点点担子。(唐学成 王惠)

 
 
 
 上一篇:环翠区多措并举守护学生明亮世界
 下一篇:莒南县“五个三”全方位打造“护学”新模式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