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崂山区三举措打造公益普惠、均衡优质、城乡区域特色发展的学前教育

 
时间:2020-11-05 10:03:34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  作者:
 

  近年来,崂山区重点针对城市化快速推进和“二孩”政策全面实施,努力在缓解主城区公办普惠学位不足上出实招,在区域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上谋突破,竭力打造公益普惠、均衡优质、城乡区域特色发展的学前教育新格局。

  一是努力加大公办园建设力度,提供优质学位。利用闲置校舍改扩建农村公办幼儿园5所,新启用城区公办幼儿园8所,新增公办学位3000余个。金地悦峰小区配套幼儿园、青铁华润城配套幼儿园、朱家洼小区配套幼儿园正在建设,建成后可增加1200余个公办普惠学位,届时可有效缓解中心城区热点区域普惠学位供给。

  二是创新攻克入园贵难关,提高普惠供给。为破解“入园贵”瓶颈,全面提高学前教育普惠覆盖率,自2018年开始创新出台新型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扶持补助政策,扩大普惠学位资源。通过“出新招”“转存量”“扩增量”,转型降费原高收费幼儿园和新举办新型普惠性民办幼儿园17所,提供普惠学位3000余个,确保降费不降质。

  三是积极推进联盟办园,提升保教质量。“优质公办园+分园”“镇街中心园+社区园+民办园”“优质园+薄弱园”等办园模式改革实质性推进,联盟办园参与率达到100%。积极推进优质公办幼儿园举办分园的集团化办园模式,集团化办园模式代表的实验幼儿园、金钥匙幼儿园等共举办了6所分园,共提供2800多个优质公办学位。

 
 
 
 上一篇:平度市六大行动提高智慧教育水平
 下一篇:沂南县深化校企合作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