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威海高新区教育开展“领略非遗之美 传承文化之根”主题活动

 
时间:2020-12-03 11:15:38  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作者:
 

  华夏文明齐争彩,非遗精粹久传承。为更好地传承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做强学校艺术教育工作,提升学生综合素养,高新区二小聘请威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于芳老师,威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王娜老师到各学校观摩指导。

  非遗专家对学校校园文化景观及文化建设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了解了非遗项目“剪纸”、“面塑”、“彩绘葫芦”的开展及工作坊与社团建设情况。并和社团的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细心指导,于老师时而低头与学生亲切交谈,时而与孩子们互动指导。孩子和老师们听的津津有味,收获颇多,传统艺术里蕴藏了这么多的学问。彩绘葫芦社团老师向专家汇报工作坊的开展情况,进行深入交流,非遗传承人于芳老师从彩绘葫芦悠久历史、文化传承以及作品创作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为参会人员从葫芦的品种、种植到加工到不同的装饰方式乃至葫芦背后的文化寓意进行了细致讲解,使参会人员耳目一新。活动现场大家对葫芦种植、加工的细节问题与于芳老师进行请教,得到了专家的耐心指导,大家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有效促进学校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相关工作,进一步推动学校艺术教育的发展。

 
 
 
 上一篇:青州市“三着眼”加快学前教育发展
 下一篇:沂源县悦庄镇:推进镇域教学改革 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