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峄城区阴平镇“三抓三促”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时间:2021-03-15 13:33:33  来源:  作者:
 

  一是抓教师专业发展,促进名师队伍建设。制定教师专业发展的三年规划,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对教师的培训,积极开展新课堂标兵、枣乡名师、枣乡名班主任等系列评选活动,选派教师赴南京、重庆、青岛、济南培训学习,并邀请文登、徐州专家、名师来阴平开展教研联盟,作报告研讨交流活动。累计开展各类活动10余次,参与教师近300余人次,教师综合素质得到普遍提升。阴平中心小学教师韩建秀继荣获“最美枣庄市首届最美教师”之后又被评为“枣庄市首届名班主任”;徐强被评为2020年度山东省优秀青年教师培养人选;赵涛、姚茂民两位老师被评为全区首届教书育人楷模;孙延严老师被评为峄城区首届最美教师,获得国家级辅导奖和省科研成果一等奖;黄梅、尚堃、周鑫等一大批教坛新秀脱颖而出。

  二是抓线上教学研究,促进智慧校园建设。成立阴平智慧校园研究中心,加快各校软硬件建设及网络的改造,推动学校进行制度创新、管理创新;利用二维码技术,开展“码书、码课、码教研”活动,让学生多元学习尤其教师培训方式更灵活多样;开展双师课堂,实现全学区教学教研的一体化。同时发挥智慧校园的作用,积极推进新课堂达标活动和分层教学的改革实验。近两年来,小学部已利用钉钉平台进行家长会、法制报告会、安全讲座、音美课、书法课、实践活动课、闲暇时间辅导课300余节次。阴平镇中学《“钉住信息化、钉助教育梦”——基于互联网+下的钉钉云课堂》被教育部评定为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优秀案例,这是山东省唯一一个农村学校的案例,也是全国唯一一个“钉钉云课堂”案例。

  三是抓薄弱学校改造,促进一体化建设。为解决附设园和村小师资与管理薄弱问题,加强校际间联盟,促进教师的支教交流,积极探索推进依托两个中心园的学前教育一体化和依托两个中心小学的集团化办学思路。以创建优质园为抓手,不断提高优质资源的覆盖率,促进共同学习、共同研究、共享资源、共同发展。为解决教师生活难问题,投资30余万元。建成高标准的教师周转房18套;为解决学生上学和生活问题,各校建设有餐厅,并购置高标准的净化饮水设备,配备校车13辆,满足近700名学生上下学需求;投资60多万元,对校园的消防安全设施进行维修更新。

 
 
 
 上一篇:淄川区“艺术专家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下一篇:郓城县侯咽集镇:多彩大课间 欢乐满校园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