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临沭县积极探索“足球育人”之路

 
时间:2022-09-02 09:48:09  来源:  作者:
 

  暑期期间,尽管天气炎热,但在临沭县城乡学校的绿茵场上,时常可以见到一些坚持运动的师生们,他们绕杆、颠球、头球、射门、防守、带球、传接球……足球技战术动作娴熟,赏心悦目,这是临沭县大力推进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建设带来的新变化。近年来,为全面发展阳光体育运动,进一步丰富体育文化生活,临沭县通过“三项举措”,着力推进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建设,探索出一条“双减”背景下的“足球育人”之路。

  知“足”,让学生常乐。为让学生了解足球、乐于投身足球运动,临沭县第五实验小学、古龙岗中学等在学校操场围栏等处制作了“追逐梦想、放飞未来、始于足下、快乐足球、风采无限”等标语,进行足球宣传教育,引领学生掌握足球知识与技能,热爱足球运动项目,乐于以球健身。“始于足下”“足行天下”“快乐足球”等主题板报、手抄报、足球视窗等让学生乐于投身足球运动。临沭县第四初级中学、县第二初级中学等学校还新建足球特色文化墙。足球文化墙以“让运动挥洒汗水,让青春闪耀光芒”为主题,分为足球文化宣传、足球训练两大类,四个板块,把学生带入知“足”、投“足”、爱“足”、乐“足”的动感地带。

  立“足”,让学生发展。临沭县立足学校实际,大力推进校园足球特色建设,制订了《临沭县足球特色学校建设发展规划》。现有临沭县第三初级中学、县第四初级中学、大兴镇古龙岗初级中学、县第五实验小学、曹庄镇中心小学等13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构建了一级一管理、一生一足球、一天一训练,一周一足课、一年一联赛的校园足球网络管理运行机制,该县第四初级中学还定期开展了“校长杯”学生足球甲级(乙级)联赛积分榜,建立健全了一系列足球特色管理制度,为学生热心足球、参与足球、发展足球搭建了广阔平台。

  富“足”,让学生出彩。开展丰富多彩的足球活动,是推进校园足球特色建设的有效载体。在该县这些国家、省市级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各班级均有自己的足球队名、队旗、队标、队训,以及足球兴趣小组、足球训练队。暑假期间,在临沭县曹庄镇中心小学足球场上,学校专职足球教练在带领孩子们利用暑假时间刻苦训练,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学生家长吴先生表示,孩子的运动天赋不高,刚开始接触足球的时候,注意力也不集中,训练效果不明显,看上去没什么长进。但自从参加了学校的足球课堂后,孩子对自身的要求慢慢严格起来,训练也比以往认真很多。“虽然孩子在球队里一直是替补队员,但只要上场就敢于拼搏,跑动也比之前积极,受到教练的夸奖。”

  一拨又一拨为足球着迷的学生,为一个又一个进球而欢呼,为一记又一记妙传而雀跃,成为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临报融媒记者 衣方杰

  通讯员 王文杰

 
 
 
 上一篇:临沭县第四实验小学 开展读书交流活动
 下一篇:大坞镇“凫山快乐成长营”用温暖照亮成长路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