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巨野县万福路中学:开展徒步远足活动

 
时间:2024-03-29 10:56:52  来源:  作者:
 

  为培养学生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精神,磨炼坚强意志,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团队协作精神,强化他们的纪律观念、环保意识和集体荣誉感。2024年3月21日下午,巨野县万福路中学开展“拥抱春天、感受文化、强健体魄、德润心灵”徒步远足活动。

  为确保本次活动顺利安全进行,学校提前制定了周全的安全预案,精心规划远足活动路线,安排应急车辆与随行医生等。远足实践教育动员会议,详细安排各位教师安全职责与所在岗位,为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下午2时,全校师生16个班900多名学生在成功长廊前集合,擎旗手手持校旗,各班代表手持班旗排列整齐。校长李效清同志就此次活动目的、意义发表动员讲话,在远足过程中要遵守纪律,注意自己的安全,一言一行彰文明,一举一动显素质,在外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形象增光添彩。校委会成员囤吉滨同志就出行纪律和行为规范做了具体要求。

  远足出发令一声令下,全体学生在带班老师的指导下,整齐的向博物馆方向进发。第一次远足,同学们初出校门,感受着微风的吹拂和温暖的阳光。红旗随风飘扬,绵延的长队中,全体学生饱含热情,喊着响亮的口号,脸上洋溢着朝气蓬勃的笑容,热情的对路人们打着招呼,一路一个脚印,将汗水挥洒在青春长路上。各个路口的领导与教师身着红马甲,为学生疏导交通,拦截车辆,凝心聚力,将学生的安全作为自己的第一职责。

  远足第一站巨野县博物馆。在带班老师的指挥与安排下,各班学生排队安静进入博物馆内,在大野沧桑、大汉之风、馆藏文物等八个精彩各异的展厅中,见识了古人的勤劳与巧思。观看展品背后,是对巨野本地优秀历史文化的认同与中华传统文化的自豪感。

  远足第二站是人民广场。学生们拿出提前准备好的清洁工具,认真的打扫着广场,为家乡的美丽与清洁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人民广场多添一份干净与整洁。汗水在他们脸上流淌,却无法掩盖掉他们灿烂的笑容光芒。

  活动中,同学们纷纷掏出随身携带的笔记本,记录下自己的所见所闻:远足长队激情四射的口号,博物馆厚重沧桑的文物,人民广场上劳动的身影,都成了他们记录的素材,做到在实践中感受生活。

  本次远足实践教育活动是一次成功的实践劳动教育和自然文化教育,增强了全体学生的集体主义观念与爱国主义情感,展现了团结拼搏、奋发勇敢的万福学子形象。让学生们走出课堂、立足实践、感受自然,正是巨野县万福路中学对实践教育的一次全新探索。未来,万福路中学将继续探索更多形式的实践教育,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更多支持。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莒南县汀水中心幼儿园开展“惊蛰”主题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换“新装” 五彩灯挂起来
迎新年换“新装” 五彩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中队开展“文化共传承,非遗润童心”活动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