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桓台县陈庄小学特色作业让寒假生活“炫”起来

 
时间:2019-01-23 09:28:35  来源:  作者:
 

  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创新寒假作业形式,设计适合本校学生独具地域特点的多元化作业套餐,学生亲身体验感受过年民俗,传承中华文化,让寒假生活“炫”起来。

  一是妙趣横生“秀”春节。通过赶年集、大扫除、贴春联、挂红灯、吃年夜饭、晒全家福、穿新衣、看花灯、观民俗等体验活动了解春节,感受浓浓的年味,了解新时代家乡的新发展、新成就、新变化。

  二是安全天天“做”作业。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校讯通平台、给家长的一封信等途径,多形式、全方位对学生开展寒期安全加一课活动。坚持每天提醒学生及家长登录“山东省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避险自救能力。

  三是文明实践“乐”活动。利用走上社会,参加各项公益活动、生态文明调查、维护桓台蓝等实践活动。记录自己的活动过程,拍下自己的难忘一刻,留下自己的成长足迹,开学后进行展示评比。

  四是书香四溢“悦”乐读,结合学校推荐的优秀书籍,制定假期读书计划,与父母一起开展读书活动,通过制作读书卡片、写日记、研学记录等多种形式,记录寒假的所见所闻和过年的欢乐时光。

  五是我爱我家“立”家训。开展立“家风家训训”活动,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主动承担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培养劳动观念和实践能力,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

  学校探究式、体验式寒假作业,点亮了孩子们假期的学习热情,扮靓学生寒假生活。让孩子们度过一个轻松愉快、学有所得、学有所乐的寒假。(何晓明)

 
 
 
 上一篇:高青县黑里寨学区孟集小学学习强国成年中一道最丰盛大餐
 下一篇:高青县花沟学区中心小学积极开展春节假期安全教育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