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高青县田镇学区“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扎实开展安全教育专题活动

 
时间:2019-02-26 10:17:21  来源:  作者:
 

  2月24日,高青县田镇学区组织各学校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专题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学习防溺水安全的有关知识,减少溺水事件的发生。

  一是开展“防溺水”安全讲座,了解溺水知识。田镇学区中心小学组织五年级全体少先队员参加安全讲座,讲课教师利用寒假期间两起学生溺水事件和多起惨痛事例通过生动的课件呈现,教育少先队员们从思想意识上引起重视,警示学生心灵。参会少先队员认真记录并现场背诵“溺水四不要”,并进行了“防溺水四个绝不”宣誓活动。

  二是溺水急救方法演练,帮助学生在发生危险后,能够利用所学技能自救或他救。大队辅导员为少先队员教授、示范溺水急救方法,清理口腔及鼻腔异物、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各中队队员自由组合练习溺水急救方法

  三是在“开学第一课”和升旗仪式上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覆盖到全体广大少先队员。真正使学生绷紧安全这根弦,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掌握技能,提高自救自护能力。(高玮张小遂)

 
 
 
 上一篇:莒县碁山四中多措施提升学校艺术教育
 下一篇:高青县唐口小学积极开展传统节日研学旅行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