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曲阜鲁城街道第三届教学节在田家炳小学举行

 
时间:2019-05-20 10:19:27  来源:  作者:
 

  为提升课堂教学的有效性,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和辖区内各学校教学均衡发展,5月14至16日,鲁城街道“乐教乐学高效课堂”观摩研讨第三届教学节在田家炳小学举办。本次活动由观摩公开课、分科评课、专家讲座三部分组成,河北巨鹿各小学、曲阜市各小学及联盟学校教师2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教学节公开课涵盖语文、数学、英语三个学科,均由田家炳小学各科教师执教。执教教师精心于课前准备,教学目标明确,重点突出,设计新颖,充分体现了“乐教乐学高效课堂”的理念。张东老师的习作课教学设计精妙,授课从容不迫、亲切自然,学生们顺利的融入到良好的课堂学习气氛中。数学课上,随立瑞老师组织小组间自主讨论,引导启发学生清楚地表述折线统计图的特点。同时,老师还特别注重培养学生的观察、语言表达能力,由学生自行观察并表述统计图变化趋势。学生们对课程的内容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课堂表现积极活跃,在快乐的学习氛围中得到了发展。

  评课活动由陈儒亭教研员和田小习作中心组组织,并对教学节中产生的有效教学经验进行了提炼,分享给与会教师。习作教学专家管建刚老师亲临教学节并作《儿童的写作》讲座,对青年语文教师的作文课颇具指导借鉴意义。随后,与会教师在课间翻阅田家炳小学以课例为抓手习作课成果,参观了学校的特色阳光大课间,并对千人葫芦丝合奏和千人抖空竹特色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本次教学节的举办,给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对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对推动学校课堂教学水平的提高也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通讯员:蔡孝诚

 
 
 
 上一篇:高青一中举办2016级“放飞梦想”主题活动
 下一篇:选择铁路就业到山东港口工程高级技工学校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