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诸城南湖区孔戈庄学校三举措丰富学生闲暇生活

 
时间:2019-05-28 09:54:34  来源:  作者:
 

  一是挖掘家长资源,培育学生特长。学校动员广大家长结合自身职业优势和各自技能专长,利用学生的闲暇时间有意识地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学校还邀请部分有特长的家长走进学校,为广大师生讲授环保节能、卫生保健、心理调适等各方面的专业知识,结合学校社团活动,担当手工剪纸、根雕制作、器乐演奏等社团组织的课外辅导员,拓宽了学生视野,增长了学生见识。

  二是家校合作共育,做好家务劳动。学校通过家长会、微信群等各种形式向家长大力宣传“家务劳动”的重要意义,通过家校密切联手,培养学生感恩父母、热爱生活的良好品质。学校每周确定一个“家务劳动”主题,周末通过学生日记、家长视频反馈及评价等检查学生一周的家务劳动实践情况。各班级通过日常考评选出“家务劳动小能手”,由学校统一表彰。

  三是搞好亲子共读,培养阅读习惯。学校通过家长会、“一封信”和微信群等形式向每一位家长讲明“亲子共读”的重要性,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家长最大限度为孩子创设适宜的读书环境,自觉陪伴孩子共同阅读学校规定的必读书目和自选书目。各班级设计了“亲子共读卡”,由家长和孩子共同完成,各班级随时督促检查。学生和家长共同讨论书中的故事、人物、语言,享受到了读书过程的乐趣,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也在亲子共读中逐步形成。(孙相珍 王君)

 
 
 
 上一篇:相州初中“四力并举”期末备考在行动
 下一篇:平邑仲村镇中心校组织安全大检查建设平安校园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