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五莲洪凝初中:青山太极文化进校园

 
时间:2019-05-31 10:23:07  来源:  作者:
 

  太极拳是中华传统武术的精华,习练太极拳既能增强师生体质,激发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又能树立国际视野、传承太极文化,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力。

  近年来,五莲县洪凝初中充分发挥地处大青山区位优势,进一步加大体育教学改革力度,积极开展“青山太极进校园”活动,把太极拳纳入体育校本课程开发,充分利用体育课、大课间以及课外活动时间教授太极拳。并通过举办太极拳培训班、太极拳比赛、开设太极拳研学课题等形式,激发师生参与学练研太极拳的热情,太极拳成为学校一道靓丽文化名片和体育教学特色。

  日前,学校举行“青山太极进校园示范学校”揭牌仪式,八年级学生现场表演了太极拳实用拳法十三式。陈中华等太极名家以及来自海外的太极拳学员表演了实用拳法十三式、八十一式、太极拳二路炮锤、混元等多种拳法,并与学生互动,进行拳术指导。拳师们还走进教室和学生做了太极文化交流。

  太极拳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师生大课间和课余生活,增强了师生体质,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并且对促进体育教学改革、沟通学校与外界联系起到积极作用。(五莲洪凝初中)

 
 
 
 上一篇:淄博市高青县实验幼儿园“浓情端午粽飘香”传统文化活动
 下一篇:山亭区西集镇中小学校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喜迎“端午节”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