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青州市东坝初中“四举措”打造平安校园

 
时间:2019-06-11 15:14:26  来源:青州市教体局  作者:
 

  一是加强领导。学校成立了由校长任组长的安全责任督导小组,对学校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制定出学校安全清单,针对安全清单,逐一解除隐患。学校每天都有两名校委会成员,每个级部有三名教师负责安全值班,强化学生课间和集中上下楼梯时的安全管理。

  二是落实责任。学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一岗双责”责任书,让教师全员参与安全管理,把安全工作切实做到实处;班主任和家长签订“安全责任书”,把学生安全工作相关事项向家长说明,将安全工作防患于未然。

  三是警校共建。学校与东坝派出所开展警校共建活动,每学期定期开展法制报告会和安全知识讲座,围绕“遵守交通法规,提高防火意识,增强法制观念,提高安全意识”等方面进行讲解报告,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掌握了法制、消防安全等知识。

  四是开展活动。学校定期组织安全疏散演练,使学生更深刻的了解防震、防火、疏散等应急避险知识,经过反复多次的演练,使学生在灾难来临的时候,迅速撤离危险地带,到达安全的地方。学期举行两次“安全记心间”主题班会,让学生在交流、辨析中提高安全意识;组织观看安全教育专题片,进行“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王志明 孟波)

 
 
 
 上一篇:烟台三中举行第十一届校园开放周活动
 下一篇:平邑街道中心校举办首届小学生“诗传古韵 词润芳华”古诗词大赛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