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桓台县陈庄小学开展“生活课程”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9-06-20 09:23:34  来源:  作者:
 

  6月19日,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组织师生走进学校“晓雨”美育基地,开展“生活课程”教育实践活动。

  马桥镇陈庄小学充分挖掘当地桃园特色文化,结合学校的“生活课程”与“校本课程”文化建设,制定了社会实践课程方案,进一步增强对学生的美育教育。让教育融入生活,在生活中体悟教育。学校把课堂搬进田间地头,让学生在大自然里积极感知,主动探索、大胆尝试“生活课程”的真谛。从开学伊始的满树桃花,再到初夏时节红彤彤、沉甸甸的桃子,同学们到美育基地见证了桃树从花苞、开花、长叶、结果的过程。活动即教育,进入桃园,一颗颗油桃挂满枝头,令人垂涎三尺。采摘前,由班主任进行分组分工,强调安全注意事项。活动中,每组学生挎着小篮子,以不伤害果树和自身安全为原则进行采摘活动。同学们相互配合,你压枝我采摘,你摘桃我递篮,果园飘清香,同学传友情。师生们脸上都洋溢着兴奋和喜悦,大家体验到了成长的快乐,也感受到收获的喜悦。

  此次“生活课程”教育实践活动,师生们享受了采摘的过程,品味了大自然给予的盛餐,既体验了劳动的快乐,又享受了丰收的喜悦,推进了校本课程的实践。(文 何晓明)

 
 
 
 上一篇:无棣县埕口镇中心小学助推青年教师专业成长
 下一篇:莱州市双语学校开展“梦想小镇,欢乐无限”英语教学实践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