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日照莒县果庄镇中心小学开展“三节”教育活动

 
时间:2019-06-27 10:59:00  来源:  作者:徐德旺
 

  近日,莒县果庄镇中心小学根据上级指示精神,结合实际积极开展以节水、节电、节粮为主的“三节”教育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一、开展宣传教育,增强节约意识。对全校师生发出“节水、节电、节粮倡议书”在学校醒目处悬挂宣传横幅,在学校餐厅墙壁、水池边、厕所、教室等公共场合张贴一定数量的温馨提示语,对学生进行节电、节水、节粮等方面的教育,提高学生的节水、节电、节粮的意识,培养他们养成节约的良好习惯。

  三、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以“节水、节粮、节电”的“三节”主题班会,从而让全体师生养成节水、节粮、节电的良好节约意识和对中华传统美德的继承。周一国旗下讲话,我校以“节约光荣,浪费可耻”为主题的演讲,从而让全体师生产生节粮、节水、节电的意识。

  四、教职工以身作则,做节能减排先行者。教职工要做学生的榜样,从细小处入手,整合办公资源。管理、使用好现有的办学、办公设备,抓好设施、设备的节能,节约办公、教学用品,减少办公、教学用品消耗。办公尽量使用网络,加快推进无纸化办公,尽量少用或不用打印耗材,规定纸张尽量双面打印,单面使用的留给下次重复使用等。

  五、及时检查维修,减少浪费。总务处牵头,各班主任与专用室人员负责,定期检查教学设备,及时将破损上报到总务处,请工人维修,以减少不必要的浪费。

  勤俭节约,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学校将继承和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珍惜每一粒粮食、每一滴水、每一度电,努力建设节约型学校。(徐德旺)

 
 
 
 上一篇:“三大活动”之花在邹城四中南校绽放
 下一篇:日照莒县果庄镇中心小学扎实做好夏季传染病防控工作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