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日照莒县果庄镇中心小学:加强餐厅管理 确保饮食安全

 
时间:2019-06-29 10:57:00  来源:  作者:徐德旺
 

  加强学校餐厅安全工作,对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证学校正常教学秩序都具有重要的意义。为此,莒县果庄镇中心小学强化餐厅安全管理,全力为师生提供安全卫生、营养的饮食服务。

  一是组建餐厅安全领导机构。成立了由校长任组长的餐厅安全领导小组,落实工作措施,切实加强对食品安全日常监督和抽查,及时对食品安全问题进行分析和预警,对可能引发的饮食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整改、早解决。

  二是高度重视学校餐厅饮食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学校餐厅基础建设,严格按照食品安全管理相关要求,设置食品原料处理、食品加工、贮存、留样等场所,配备相应的冷藏、清洗消毒、防蝇防鼠、洗手等设备或设施,改善餐厅卫生条件,最大限度地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学校餐厅全面启动定点采购和索证制度,杜绝“三无”食品进入校园。

  三是严格规范学校餐厅餐饮服务许可。餐厅工作人员和管理人员均持健康证上岗,做到食品加工和发放流程各环节定员、定岗、定责。从业人员必须持有健康工作证,上岗工作时着规范的工作衣、帽、口罩,不佩戴首饰、戒指等加工食品,不用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学校领导小组经常检查餐厅卫生条件,对重点部位经常进行消毒处理,不准从业人员无证上岗,防止疾病传播。

  经过不懈的努力,餐厅各项工作开展有条不紊,餐饮安全有了强有力的保障,多次受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卫生监督部门、广大师生及家长的好评。(徐德旺)





 
 
 
 上一篇:日照莒县果庄镇中心小学开展加强学生路途安全教育活动
 下一篇:莒县果庄镇中心小学防溺水工作做到“三到位”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