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蓬莱南王小学开展劳动实践体验活动

 
时间:2019-10-18 16:36:54  来源:  作者:
 

  为帮助青少年正确认识劳动的意义和价值,把劳动教育从传统意义上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的有效途径提升为重要教育内容,形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蓬莱市南王小学开展“我劳动,我快乐”劳动实践体验活动。

  活动前,实践教师带领学生了解劳动工具,进行劳动分工,探究劳动岗位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解决的方法,并公布评比规则。活动当天,学生配备好手套、脚套、菜筐、推车等劳动工具。带着“采摘、运输、再加工”的分工任务,展开了轰轰烈烈的学农职业体验活动。有效的评比促动各组学生的竞争意识,形成了“自己的事自己做,他人的事帮着做,集体的事抢着做”的局面。

  生活即教育。蓬莱市南王小学一直重视学生的劳动教育,通过参与实践锻炼,学生体验了劳动的光荣和收获的自豪,体会到耕耘的不易,学会珍惜劳动成果,懂得如何与他人更好的合作和分享,为提高学生劳动素养,形成劳动习惯发挥了重要作用。(蓬莱市南王小学 刘静)

 
 
 
 上一篇:临沂第十六中学“校长小助理”打造阳光校园
 下一篇:莒县第三实验小学 多彩活动引领少先队员成长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