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周村区中和街小学订单式家教指导受青睐

 
时间:2019-11-01 09:53:15  来源:淄博文明网  作者:
 

  10月29日晚,周村区中和街小学报告厅内灯火通明,一场别开生面的家庭教育专题讲座正在这里进行,学校家庭教育团训师吕佩主讲的《二孩冲突,家长如何应对》吸引了家长们的注意,赢得了阵阵掌声。

  吕老师从二孩冲突的原因、二孩冲突的正面意义等方面让家长明白,二孩冲突是正常且普遍的,二孩冲突也是孩子成长的契机,希望家长能够放手,让孩子学会自己解决问题。最后,吕老师还教给家长们二孩冲突中“家长停止帮忙‘五步法'”,让家长学会克制自己的情绪,等待孩子们自己解决问题,找到相处的方法。

  国家放开二胎政策之后,二孩家庭已经较为普遍,有二孩的父母不仅要平衡两个孩子的各种需要,还经常被两个孩子发生的冲突搞得焦头烂额,迫切需要妥善的解决之道。针对二孩家庭出现的各种教育问题,学校家庭教育指导团队根据家长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集体备课,为广大家长呈现了一场及时且实用的精彩讲座,家长们纷纷表示,要把老师教给的方法应用到自己的家庭教育当中去,让孩子们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 (周晓兵 吕佩)

 
 
 
 上一篇:淄博市首家农村中学科技馆项目揭牌
 下一篇:东营职业学院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我们的青春,我们的梦想”团课交流会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