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淄博五中:弘扬京剧国粹 丰富校园文化

 
时间:2019-11-01 09:55:33  来源:  作者: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国粹精华,让更多青少年感受传统文化的韵味和魅力,提高青少年艺术品位和文化修养,激发青少年对传统戏曲文化的兴趣和爱好,10月31日下午,淄博五中迎来了一场文化盛宴,淄博市京剧院戏曲进校园活动热烈开展。

  艺术家们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什么是京剧、京剧的基本功、京剧的伴奏、京剧的行当等专业知识,现场给同学们按行当划分画了脸谱、并教会学生们行当代表动作、伴奏乐队的现场演奏、学生们的体验等精彩节目,生动的京剧基本知识内容,丰富的情感体验使大家陶醉其中。艺术家们的演出形象生动,情绪饱满,高潮迭起,赢得现场师生数次的掌声。在戏曲表演之后,艺术家们还与台下的学生们进行互动,邀请他们上台学习一些戏曲的经典动作,女孩子学唱戏曲青衣的唱法及动作,男孩子则是成熟稳重的老生的基本舞步和丑角的念白,让学生们亲身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不仅对提高同学们的艺术审美素养、培养有深厚文化底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而且对打造校园文化教育特色,提升文明校园创建水平,促进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淄博五中 魏玮)

 
 
 
 上一篇:淄博市桓台县陈庄小学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启动
 下一篇:淄博市首家农村中学科技馆项目揭牌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