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诸城市相州小学“三到位”开展冬季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

 
时间:2019-12-13 09:40:09  来源:诸城市教体局  作者:
 

  一是强化领导,责任到位。学校专门召开冬季消防安全会议,成立安全领导小组。实行消防安全责任制,坚决贯彻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长效工作机制。同时要求各班主任切实负起责任,认真做好班级消防安全工作,学校安全领导小组将随时对各班级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安全教育措施执行不利的班级,扣除班级量化分,确保学校全体师生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二是加大宣传,部署到位。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学校召开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教育宣传大会,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队会等形式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积极开展防火防踩踏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切实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要求各班级充分利用好安全教育平台对学生进行冬季防火和安全用电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做到居安思危,不断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三是加强督查,整改到位。加大安全检查工作力度,学校安全领导小组开展全面细致的防火和用电安全检查,特别是教室、办公室、实验室、微机室等场所作为安全检查的重点。要求各班级要经常检查室内线路、插座的安全使用情况,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报告更换。禁止学生插拔电源插头,教师下班时将电脑、空调等电源切断,以免引起火灾。加大对教师宿舍的检查力度,严禁使用电褥子和大功率电器,杜绝乱接乱拉电线,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上一篇:龙口市实验中学举行“新教育营造书香校园行动”推进会
 下一篇:滨海大家洼幼儿园将传统文化融入幼儿园课程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