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诸城市实验初中多举措开展诚信教育塑造诚信之心

 
时间:2020-01-03 15:31:55  来源:诸城市  作者: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营造诚信校园,实验初中结合学生实际,多举措、多维度开展诚信教育,塑造诚信之心。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诚信校园氛围。学校通过校内横幅、宣传栏、电子屏、校刊、校报等多角度宣传媒介,诠释诚信含义,宣扬诚信故事,给学生立标杆、树榜样。通过课堂教育,讲述诚信故事,把握孩子诚信教育的启蒙、基础和巩固阶段。通过家庭教育,父母要以身作则,做诚信的表率,用自己的行动去感染孩子。通过舆论引导,使学生获得道德的认知,养成良好的情操,时时沐浴在诚信校园的氛围当中。

  二是强化制度,构建诚信校园体系。学校按照“顶层设计、层层推进、紧抓落实”的原则,成立“诚信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学校诚信教育推进方案》,将工作细化,出台级部与班级两级评比考核机制,从学生诚信应考、诚信做人等行为习惯抓起,通过具体细则,激励学生诚信做人。并且把诚信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文化长廊,张贴创新案例,使诚信与学校教育有机融合,使学生从诚信规则中体会到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博大精深。

  三是活动推进,践行诚信做人承诺。开展诚信教育文化大赛,组织学生进行诚信演讲、征文、书画、手抄报比赛,并进行相关评比和奖励;在班级中开展“班级诚信公约”签名活动;利用班会课,开展诚信应考、端正考风主题教育活动;评选“校园诚信之星”活动,利用榜样的理想让学生体会诚信的意义和价值,把他们优秀的品质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帮助学生树立崇德守信为荣、失德失信为耻的观念。

  四是查找问题,树立诚信做人之风。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一次“说说我的诚信生活”自查活动,引导学生采用自查和互查的方式,及时找出自己生活中的不诚信行为,并进行及时的纠正。培养学生诚实待人,以真诚的言行对待、关爱他人,富有同情心。严格要求自己,学会慎独,不说谎话。进一步落实《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培养学生诚信、守纪、公正、文明等良好习惯,做一个诚实守信、讲究公德的新时代人才。(王金强 张晓峰)

 
 
 
 上一篇:2019年贾悦镇马庄学校教育工作“亮点纷呈”
 下一篇:龙口市润新小学开展首届“数学文化节”主题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