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莒县长岭小学:六个“加强”防控疫情

 
时间:2020-02-04 16:14:05  来源:  作者: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莒县长岭镇中心小学多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学校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并制定疫情防控专项预案。建立健全防范、指挥、处置工作机制,做到分工协作、责任明确、有备无患,保障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以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

  二是通过学校公众号平台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发布《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告家长书》,温馨提示全体师生和家长们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科学进行防控。同时,宣传转发官方网站关于疫情防控的知识普及,让广大师生和家长学疫情防控、懂疫情防控、做好疫情防控。

  三是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网络等平台,“停课不停学”有效指导学生的假期学习与生活。引导学生理性认识、科学防控疫情,不参加假期辅导班和任何线下辅导答疑,不串门,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和阅读活动,选择“主动式休闲”,避免出现焦虑情绪,适当进行自我调节,在从容防控疫情的同时,提升假期生活质量。

  四是加强门卫管理,严格值班制度,严禁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学校24小时值班不间歇,校长、中层带班,教师与安保双岗值班。校园内值班人员佩戴口罩进行巡视,保障校园安全;校园外张贴通告与宣传横幅,做好正面宣传与引导。

  五是认真排查师生行程动态。严格要求分管负责人对数据真实性负责,严禁走过场,有问题及时上报。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全体教师要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抓好疫情防控。

  六是积极配合社区、村委做好执勤、搞好户内外卫生。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增强自信,提高服务与奉献意识,顾全大局。家住农村的,与村一起做好居所环卫消毒,为遏制疫情蔓延切实做好防控工作。(莒县长岭镇中心小学)

 
 
 
 上一篇:诸城明诚学校三举措做好疫情防控丰富“延学”生活
 下一篇:莒县库山中学亮丽校园法制环境助推幸福和谐文明校园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