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兰山:沂龙湾小学的孩子演绎“诗意”的盛宴

 
时间:2020-03-11 10:18:12  来源:  作者:
 

  古诗,是传统文化的精华,短小精悍,脍炙人口,饱含深情,节奏鲜明;蔬果,是生活中的必需品,色彩斑斓、形态各异、味道鲜美、营养丰富。那么古诗和蔬果碰撞在一起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临沂沂龙湾小学的孩子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用灵巧的双手将生活中普普通通的蔬果演绎了一场“诗意”的盛宴!

  蔬果是我们每天都直接接触的事物,古诗也是同学们学习生涯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当孩子们以一种知觉重组的方式对待蔬果和古诗时,他们十分兴奋地发现蔬果原来是如此丰富多彩,如此令人入迷。古诗不是枯燥乏味的,也不是晦涩难懂的,它们与我们的生活有着如此密切的关系,孩子们在活动中经历了一个令人兴奋、愉悦的主动学习的过程,同时诗词文化轻轻悄悄的走入了孩子的内心深处。生活处处是课堂,这餐桌上的诗词文化真是别具一格。(李宝存 张姝贤)

 
 
 
 上一篇:乳山市黄山路学校网络家长会凝聚家校合力
 下一篇:日照山海天驻龙山小学:全校教师“共读一本书”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