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枣庄峄城阴平学区落实“一二三四五十”措施全力构建疫情防控与复学新模式

 
时间:2020-03-29 12:29:16  来源:  作者:
 

  开学在即,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学工作,枣庄峄城阴平学区严格落实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及复学督查45条文件精神,倡导全镇中小学(园)尽快落实“一二三四五十”措施,全力构建疫情防控与复学新模式。

  该学区对照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及复学督查45条文件精神,倡导全镇中小学(园)尽快落实“一二三四五十”措施,全力构建疫情防控与复学新模式。据悉,该学区倡导全镇中小学(园)要真正落实“一个中心、两手抓、三条防线、四个方案 、五个确保、十个到位”措施,全力做好防疫及复学工作。具体地说,该学区倡导“一个中心”就是以疫情防控和复学为中心;“两手抓”就是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空中课堂教学不放松;“三条防线”是指抓牢学生居家隔离和自主学习的防线,抓牢教师居家隔离及线上教学的防线,抓牢学校不准外来人员进校的防线;“四个方案”是指各校尽快制定疫情日常防控方案、应急处置预案、复学工作方案、舆情应对预案;“五个确保”是指确保师生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做好心理疏导工作,确保师生无感染,确保设立隔离室,确保学校一方净土,确保做到“四个早”;“十个到位”是指各校(园)迅速召开中层干部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到位,中层干部带班及教师值班到位,消毒液等防疫物品购置到位,校园重点部位消毒到位,班级日报告零报告到位,防控疫情知识宣传培训到位,师生观课到位,作业布置与检测跟进到位;教师防疫及复学应急模拟演练到位;防疫及复学档案建设到位。

  该学区倡议,全力构建了疫情当下中小学(园)的防疫与复学的新模式,提高疫情防控能力,构筑了保护师生生命安全防线,为防疫及复学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宋均升褚夫梅)

 
 
 
 上一篇:环翠区中小学定制花样套餐助力家校共育
 下一篇:垦利区第三实验小学举行发展共同体“停课不停学”艺术教育课程研发会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