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莒县浮来山街道第二小学“三步走”强化标准落地 关注居家学习质量

 
时间:2020-04-14 12:22:45  来源:  作者:
 

  日照市教科院推进“基于课程标准的教学改进行动”以来,莒县浮来山街道第二小学紧跟节奏,实施“三步走”战略,调动全体教师参与到基于标准的教学改进行动之中,促进了教学方式的创新。

  一是关注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水准。各备课组通过线上教研、深挖教材、精制课件、精选习题等措施,严抓线上课堂课程落实情况,通过家校本、微信群、钉钉直播等多线合一的形式,确保线上课堂教学质量的达成。

  二是梳理教学问题,明确应对措施。针对线上教学中出现的学生上线率低、课堂注意力低、学习效率低等问题,各备课组制定紧密的学习计划,以课程专题为单位,分阶段巩固提升。罗列学生学习过程中常出现的难点和误点问题,面面俱到进行解析,并通过实时教学评估,以题代知识,实时检验知识点学习情况。

  三是确定学期计划,制定目标策略。疫情下的学习思路与往年相比略有不同,面对中考压力,教师更需要强有力的指引模式,最大限度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将所学知识与时政热点相结合,以情境模式带动教材知识点的学习。各备课组按照既定学习计划严格推进,确保无遗漏、齐跟进。

  (董世坤)

 
 
 
 上一篇:兰山:白沙埠小学"走进阅读深处"公益读书课
 下一篇:莒南县筵宾镇中心小学:积极开展“爱国护卫运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