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荣成市第二实验中学:特色课程搭建起学生个性成长的舞台

 
时间:2020-06-29 09:37:05  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作者:
 

  为有效推动学校特色课程落地,让学生在课程实施过程中得到锻炼、体验和成长,近日,荣成市第二实验中学各年级的普适性特色课程轰轰烈烈地开展起来了。

  在初一年级“我是小小设计师”的课堂上,同学们在指导教师的引领下,采用小组合作的形式,用报纸做材料进行服装造型设计,同学们发挥集体智慧,用时不到20分钟,一件件各具特色的“服装”便呈现了在师生眼前。在舞台走秀活动中,同学们还就自己的创意进行了精彩解说,奇妙的构思和大胆的创意,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在初二年级“小纸张,大学问”的课堂上,同学们在老师的启发下对一张普通的A4纸进行了改造,努力让其化身“大力士”,扇形、三棱柱、圆柱体等等形状呈现于孩子们的课桌上。“老师,我放上了文具盒!”“老师,我放上了三本书!”同学们的脸上乐开了花,整个活动让同学们在积极动手探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孕育着对科技的梦想。

  在初三年级 “制作孔明灯”的课堂上,同学们首先通过视频了解孔明灯的构造及升空原理,并运用身边的材料完成孔明灯的制作,在制作过程中,指导教师巡回指点,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呈现的作品让师生们赞叹不已。

  该校领导表示:“为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科学探究精神,学校将致力于‘和合实践’特色课程的开发与实施,希望通过几年的努力,逐步走向成熟,将其打造成为学校品牌。”(作者:张宗芹)

 
 
 
 上一篇:乳山市畅园学校:家教课程丰富多彩
 下一篇:博兴县第三小学附属幼儿园开展“影子的秘密”主题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