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威海实验高中举办高一新生“新环境 心适应”专题讲座

 
时间:2020-09-08 11:04:08  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作者:
 

  新学段,新状态,为帮助高一新生更好地实现过渡,尽快适应高中阶段的学习生活,9月6日晚,威海市实验高级中学特别举办了一场面对高一新生的“新环境 心适应”专题讲座,由学校心理老师孙静主讲,有效帮助新生同学们在初入高中阶段后建立健康的心理状态、探索良好的自我调节方法以及培养有序规律的学习生活习惯。

  讲座上,孙静老师用饶有趣味的“手指捉逃”游戏吸引同学们迅速进入心理学的思考情境,她以“变化”为索引,细致全面地阐述了从初中到高中学习环境的变化、生活环境的变化和人际环境的变化,列举同学们进入高中生活后可能会存在的心理问题。通过具体的案例分析,孙老师从心理学的专业角度出发,针对大家可能会遇到的困难开出了一系列的“心灵处方”,引导同学们主动、从容地迎接新情况、新挑战,培养独立生活的意识和探索自我的习惯,真正找到高中阶段最适合自己的学习生活方式。

  讲座最后,王爱玉副校长进行总结并对高一新同学们寄予期盼。她鼓励同学们面对新生活要无惧挑战、无惧竞争、团结合作,勇敢地调整心态、认知自我,以更好很快的融入实验高中大家庭,在新的学习阶段创造更卓越的自己。

 
 
 
 上一篇:临淄区辛店中心学校:聚力提升幼儿教师职业幸福感
 下一篇:桓台二中:开展分层次培训,全面提升教师素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