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日照市第三实验小学:“点、线、面”结合抓好课后服务工作

 
时间:2020-09-16 10:49:46  来源:  作者:
 

  课后服务工作是落实民生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日照市第三实验小学“点、线、面”结合,让学校教育资源作用发挥到最大化,让每个学生充分享受学校教育资源带来的幸福与快乐,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抓住每个“点”。该校根据目前学校已有的资源和学生自身爱好和个性特长,确立了自主阅读、阳光体育、书法绘画、舞蹈声乐、创客教育、民族工艺、地方校本、心理健康和各种社团组织等不同的点,供学生自主选择,同时实行走班制,让具有更多能力的学生自由徜徉在各个组织中,以充分挖掘自身的能量,促进其全面发展。

  抓住每条“线”。建立了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课程体系,每个体系都是由一条线组成,从项目建设、课程延伸、个性发展、能力提升等几个环节,层层递进,梯度发展,每位项目教师都按照这每主线认真筹备、深入发掘、精心组织、科学施教。

  抓住学生的“面”。课后服务工作的“面”做到了三个方面,一是面向全体学生,本着为全体学生服务的态度,争取让每个学生都享受到课后服务所带来的红利,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二是面向全体家长,把课后服务工作的意义进一步深入宣传给每一位家长,让家长们充分理清什么是课后服务、怎样进行课后服务、服务的方向和目的何在,如何配合学校、老师和学生开展好课后服务工作等。三是全校教干教师对于课后服务工作全覆盖,上至校长,下至每位教师都是课后服务的工作者、服务者,无一遗漏,按照各自的学科特点和专业专长,逐一安排到相关岗位,扎实开展课后服务工作,让课后服务工作多点燃爆,全面开花。(日照市第三实验小学)

 
 
 
 上一篇: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启动“光盘”行动
 下一篇:青岛职院“四大工程”助力青年学生综合素质提升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