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蒙阴:一中举行"经典古诗文朗诵大赛"活动

 
时间:2020-12-14 10:35:53  来源:  作者: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学生文化底蕴,蒙阴一中2020级于12月6日晚举行了“经典古诗文朗诵大赛”。

  同学们聚在一起涵咏诗词,体味古人的精神情怀,与古人共呼吸,与圣贤交流对话,把他们的智慧化成我们的前行力量,这是美好、幸福的事情!这不仅是一次语文学科的学习,这是对文化的敬畏,是吸收,是转化,是下一步进行创造的底蕴和底气。

  张明平校长、工会宋立忠主席、教务处张茂贵主任、政教处刘元国主任、办公室于欣主任、党建办李凤强主任、高一年级伊淑桥主任、公维堂副主任、宁磊副主任、颜双喜副主任、语文教研中心秘书长公茂栋主任出席了活动,2020级全体语文老师、班主任和全体同学参加了活动。

  宋主席说,我们聚集在一起,用实际行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人文风采!过去的一年,我们的学校,发生了深刻的变化,特别是我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又一次创造辉煌,取得了质量、数量双丰收。张运嵩同学光荣地被北京大学录取,特招线上328人、一段线1246人的成绩,为2020年高考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我校的语文教学也有了新发展,语文成绩不断攀升、一系列活动顺利开展、大语文理念逐渐深入人心,在全市、全县都有了更好的口碑、更大的影响!

  宋主席叮嘱同学们,生活和命运只会眷顾懂得付出、躬耕前行的人!你们是新时代路上的追梦人,一定要脚踏实地,争分夺秒。记忆力是一切能力的源头,背诵这些经典诗文,会让你们夯实人生基础,成为以后持续进步的“核反应堆”,期待你们精彩的表现!

  2020年经典古诗文大型朗诵比赛由蒙阴一中语文教研中心主办、高一年级承办,一个多月以来,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班主任积极配合,语文老师认真指导,全体同学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掀起了诵读经典的热潮,营建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成为我校的一道文化风景。

  一年一度的诗歌朗诵比赛虽然暂时落下了帷幕,但是,它带给蒙阴一中学子的文化自信却越来越强烈。蒙阴一中的校园文化生活丰富多彩,诗歌朗诵让校园充满了青春的活力,学生们在这诗意盎然的校园中学习、成长,这是对他们无悔青春的最好诠释!

  蒙阴一中是蒙阴儿女成长的沃土,相信越来越多的优秀学子会从这里展翅高飞,飞向理想的天空!(蒙阴一中)

 
 
 
 上一篇:烟台开发区第六小学推动综合实践活动有创新、求实效
 下一篇:临沂兰山:韩家沟小学开展国学经典诵读比赛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