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青州市朱良学校:四举措抓好传统武术教学

 
时间:2021-01-12 15:56:47  来源:青州市教体局  作者:
 

  一是精心开发校本课程。学校根据驻地自古以来习武之风浓厚的传统,把传统武术教学开发为校本课程,以“怀师拳”为主要练习拳法,辅以少林拳,刀、剑、棍等基本器械训练;在国家规定的课时计划中,每周拿出1课时作为各班级武术校本课,确保课时计划得到有效落实。

  二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以专职体育教师为基础,精心挑选符合条件的4名青年教师提前加强练习,组成全校武术教师队伍;开展武术教学合作办学,聘请2名武校教练担任学校课外武术辅导员,加强对学校武术教师的培训和指导,提高武术教师队伍的专业技能和教学水平。

  三是坚持开展特色活动。每学期举办“校园武术节”,开展“武术套路比赛”“武术电影品鉴”“武术手抄报展示”“武术之星评选”4个活动;将武术展示作为学校运动会固定活动内容;组织学校武术队参加市、县及社区汇演;武术教学过程中,加强与品德教育的结合,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习武过程中对“尊师重道、自强不息”等民族精神的感悟。

  四是建立多元化评价机制。将武术基本功展示纳入学生体育成绩评价内容,根据年级不同设置不同的考核方式和考核内容,建立多元化评价体系;积极开展武术特色班级创建活动,每学期对武术特色班级进行表彰,进一步激发师生参与热情。

 
 
 
 上一篇:张店区齐德学校举行“德润童年 梦想起航”第三届校园合唱节
 下一篇:寿光市台头小学:三举措促进习惯养成教育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