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妙趣横生乐游考——青岛市实验小学一年级全科素养测评玩“嗨”了

 
时间:2021-01-20 15:28:38  来源:  作者:
 

  “咦~ 我是不是走错教室了呀!”

  “哇~咱们的教室变模样了!”

  “天呀,是老师有魔法吗?一夜之间,咱们的教室变成“海底世界了,太神奇了!”

  在孩子们惊喜的目光中,市实验小学期末“全学科素养测试评价”大幕开启——

  畅游乐园,“海洋小动物”大闯关

  一年级的教室装扮成了海底宫殿,有“水母宫”“贝壳王国”“章鱼堡”“海豚湾”“海星岛”“魔鱼谷”“海豚运动馆”“海底音乐厅”等,神奇梦幻、美轮美奂。小同学们装扮成“小鱼、海豚、章鱼、大鲨鱼、海星、大龙虾、小螃蟹、美人鱼”等等的海洋动物,欢快地穿梭于各个乐园。老师们也披上了亮闪闪的“美人鱼”斗篷、戴上了小章鱼、小贝壳头饰,让你仿佛置身海底世界……

  但这仅仅是玩儿吗?NO!

  “海洋小动物”们要综合运用半年学到的各学科知识,完成语文、数学、英语、体育、科学、美术、劳动、音乐等等多项闯关,每人集齐“闯关地图”印章,才算闯关成功,获得期末素养评价哦!

  这可难不倒聪明可爱的“海洋小动物”们!大家争先恐后、你追我赶、团结合作起探究,拼图、寻宝、跳跃、转盘、串贝壳、找朋友......玩中学,做中探,兴奋的小脸儿都红了。

  创新教研,“育人目标”全评价

  市实验小学一直关注学生的素质发展,特别重视学生的过程性评价,一学期来,低年级孩子们经历了每月每学科的全景评价。如何进行期末评价?一年级教师团队的老师们通过几轮座谈、教研等方式,大胆创新,确定本学期期末全景测评方式——“海洋乐园嘉年华”。以让孩子们参与其中,在知识闯关中巩固所学提升能力、加强合作增进友谊、体验快乐展现自信的新颖、活泼、多样的形式,实现学校“思维活、能力强、品格优、身心健、潜力大”的育人目标。

  倾心尽力,“家校配合”促成长

  为了筹划活动、装饰美丽的“乐园”,老师和志愿家长们紧急集结、集思广益,共同策划。当好多家长第二天早上看到班级群里的照片和视频时,震撼的同时,深深地感动!游园活动中,美美的老师们,被孩子们环绕着,展露出甜美的笑容!看着学生们快乐成长,就是老师最大的幸福吧!

  每个学生的成长,都离不开家校配合。只有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协同互补、互相促进,才能实现家庭和学校教育的协调发展,才能引领家长和孩子共同成长,实现“教育好孩子”的最终目标。愿学生们在大家共同擎起的晴空下,学会付出、懂得感恩,并且在其中感受快乐、体验美好、收获成长!(文/海浪小螺号)

 
 
 
 上一篇:平邑县郑城镇第二中心校积极推进暖冬行动
 下一篇:齐鲁实验学校:别样期末测试让学生欢欢喜喜迎牛年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