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平邑县地方镇东固完小幼儿园开展“遇春分,知春意”主题活动

 
时间:2021-03-23 09:07:00  来源:  作者:
 

  “春分雨脚落声微,柳岸斜风带客归。”在二十四节气中,最让人欣喜的莫过于春分了。一个春分的时令,犹如一纸暖暖的宣言,告诉大千世界及这个世界里的人们,新的希望已经开始孕育,新的征程又要铺展和启航。在这个美好的春分时节,地方镇东固完小幼儿园开展了“遇春分,知春意”系列主题活动,老师和孩子们一起聊春分、乐春分,孩子们乐在其中、学在其中。

  为了让幼儿知道春分的民俗文化,感受传统节气的魅力,萌发幼儿热爱春天热爱大自然的情感,老师和孩子们一起查找资料、观看视频,感受春分的魅力,一场充满着好奇、挑战、欣喜、妙趣横生的“竖鸡蛋”游戏正在大一班教室上演,孩子们通过各种方法不断尝试。游戏过后,孩子们都迫不及待的大展身手,为“蛋宝宝”梳妆打扮,画上小辫子、眼睛和小嘴巴,尽情的发挥想象,可爱的蛋宝宝寄托着孩子们心中对美好春天的希望。大二班教室里春景画绘制得如火如荼。嫩嫩的枝条、粉红的桃花、绿绿的小草、暖暖的太阳……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运用涂、画、捏、剪、贴等方式,描绘出了春天的万紫千红。

  每个节气都凝聚着我国劳动人民丰富的智慧,地方镇东固完小幼儿园将带领孩子们在节气变化中感受勃勃生机,不断成长,在传承更多的民俗文化的同时,探索春天的奥秘,创意更加多彩的春天。(李育霖 黄昕瑜)

 
 
 
 上一篇:淄博十中推进“文明礼貌月”活动
 下一篇:莒县阎庄街道中心小学积极开展“世界森林日”主题教育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