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暑”你不一样——遥墙中心小学特别的“暑假作业”

 
时间:2021-08-09 16:25:30  来源:  作者:
 

  为了更好的落实五项常规,让孩子放下手机,加强体质管理,济南高新区遥墙中心小学把家务劳动作为家庭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暑假生活中,孩子们除了写字、算术和阅读等常规作业外,班主任老师还布置了一项特别的暑假作业——成为爸爸妈妈的小帮手。

  很多同学制作了家务劳动表,根据自己精心制作的表格,每天有条不紊的帮助爸爸妈妈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地参与劳动,整理书桌,洗碗,扫地,拖地,擦桌子,整理卧室,学着大人的样子包馄饨、水饺,每天帮家里倒垃圾,勤劳的小手活泼的挥动着,忙里忙外,不知不觉中,客厅变得干净了,卧室变得整洁了,地面如同镜面忽隐忽现的映照着认真劳动的脸蛋……虽然是一些小小的举动,但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劳动的不易。

  生活需要有心人,孩子们每天的家务劳动,心中的所感所想都通过笔墨、纸张保留下来,在《记一次难忘的家务劳动》中,大家纷纷表示,还会坚持帮爸爸妈妈做更多的家务。可能会累,但是看到幸福的笑容在爸爸妈妈的脸上漾开,孩子们的心里乐开了花!

  孩子们在假期中通过自己的观察与实践,基本上都能够掌握一项力所能及的家务,也从劳动的过程中收获了成就感,感受到了自己能够帮助家人完成一件事情的快乐,慢慢学会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学会了自己对自己所做的事情负责任,渐渐有了责任感,同时也增进了与家人之间的感情。

 
 
 
 上一篇:临淄区遄台中学:浪漫七夕节 关爱老年人
 下一篇:平邑县地方镇中心校召开 食堂“4D+”管理体系建设推进会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