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诸城实验初中扎实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时间:2021-08-12 18:11:38  来源:  作者:
 

  为了推动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实验初中暑期多举措、全链条、强覆盖,积极探索心理健康教育良好举措,对“9+1”类学生采取针对性帮扶,为学生创设和谐心理港湾,保证学生暑期安全。 

  一是明确主体、落实责任。学校是落实心理健康教育的主体,各级部统筹协调,明确任务,划分责任,以班主任、副班主任、责任教师与心理老师为骨干,积极动员各科教师共同参与;严格落实责任教师包靠制度,定期电话家访,及时了解学生心理状况,对“9+1”类学生重点关注,想方设法做好心理辅导和危机干预。 

  二是强化统筹、加强指导。学校与社会专业机构、公益组织携手合作,利用校报、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形式,推送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微课视频或知识;倡导家长多渠道、多形式学习相关知识,组织学生定期利用幸福路学习平台线上学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引导中学生正确认识心理问题,使心理健康理念深入中学生的心中。 

  三是突出重点、开展排查。学校通过问卷调查,对学生进行心理摸排,通过学生朋友圈、学生群等,以及“一普访五多访”家访制度,密切家校沟通,着重关注九类学生,结合最新摸排情况动态调整重点关注对象名单,建好心理档案;班主任对班内“9+1”类学生进行面对面家访,对他们进行多渠道的帮助与支撑。 

  四是建立小组,掌握动态。根据心理摸排结果,每12人划分为一个小组,建立“生活·学习·心理”三位一体固定互助组,每天在群中反映动向,组内定期交流心理状态,充分发挥同伴互助力量。各小组设组长1人,由组长及时向老师反馈组员状况,从而为学生心理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周文聪 王金强) 

 
 
 
 上一篇:青理工多措并举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 打造智慧校园
 下一篇:临淄区遄台中学:浪漫七夕节 关爱老年人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