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临朐县龙泉小学:做好四大课程推进延时服务提质升级

 
时间:2022-01-07 15:23:55  来源:临朐县教体局  作者:
 

  临朐县龙泉小学全面落实“双减”政策,扩大课后服务半径,探索出科学优质、多方共赢、学生发展的四大课后延时服务课程,真正实现减负不减质,延时也延爱。

  一是延时服务+课业辅导课程。学校开设“课业辅导课程”,因材施教,因生制宜,做好“基础+拓展”课程。组织学生利用延时服务时间自主完成作业,基本保证课后作业不出校园。对于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开展有针对性的课业辅导帮助;对学有余力的学生,进行学习空间拓展,提质升级。学生们不用再进行校外补课,而且课后作业质量也有了保障,实现了“自主学习”减负,“课业辅导”增效,把家长的“烦心事”变成“暖心事”。

  二是延时服务+社团活动课程。面对家长多样化成长、全面发展的需求,学校充分利用家校社资源,积极探索以“社团”为载体的多元化社团活动课程,实现“全面覆盖+个性引领”,满足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需求,提升课后服务效果,让学生乐享课后“优学”时光。学校延时服务团队精心组织开展围棋、足球、篮球、花样跳绳、编程、国学、书法、剪纸手工等涵盖艺术、体育、创客、国学、传统文化五大类共8个特色社团,开展以“发现—培养—提高”分级嵌套的学生社团活动,切实让每位学生掌握一项艺术特长和一至两项体育特长。为切实保障学生安全,学校还开设“安全教育”课程,每一节课后对学生进行课间安全教育,放学前对学生进行防溺水、防疫、交通等安全教育。

  三是延时服务+思政教育课程。依托中午托管、放学延时服务时间,对孩子进行思政教育,通过收看午间新闻、爱国短片、党史小故事、中国诗词大会等,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延伸和拓展,以研学和校本课程相结合的形式,大力培养学生热爱家乡、热爱祖国、传承革命优良传统“三大”思想政治教育。这样就将学生的生活主场转化为思政教育的主阵地,把思政教育的内涵渗透播撒到学生的生活情境中,春风化雨,落地生根。

  四是延时服务+劳动实践课程。为了让劳动教育落地生根,学校整合家务劳动和责任教育,开展以“劳动教育成就美好未来”的校内劳动实践课程,种绿植,绿于行。班级内开展种植实践活动,让学生们和种子一起去旅行,种下一个个希望,收获一片绿色;校园内开辟专门区域种植花草,让班级、学生认领一块“责任田”,将生命教育渗透于生活的点点滴滴。利用课后服务时间进行手工制作、内务整理、书桌整理等实践活动,开发了DIY小手工、小搭建、小缝纫等劳动课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通过劳动实践,学生磨炼意志、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学会用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

 
 
 
 上一篇:寿光市孙家集街道二中: “四突出”让育人环境提档升级
 下一篇:红船镇中学举行“师生共读一本书”教师学生优秀读书笔记评选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