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兰山区方城镇新桥中心幼儿园举行自主游戏视频解读业务考核活动

 
时间:2022-01-07 15:48:16  来源:  作者:
 

  为促进幼儿园自主游戏活动的开展,引领教师学习发现幼儿自主游戏的价值,正确解读幼儿游戏行为所反映的经验与水平,2022年1月6日,兰山区方城镇新桥中心幼儿园举行了“解读自主游戏,追随儿童发展”自主游戏视频解读业务考核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到了兰山区张晓燕学前教育名师工作室张燕、许丽、王玉萍三位成员作为评委参加。

  解游戏之谜,读儿童之心。活动中,二十九位教师立足幼儿真实的游戏,通过观看视频、文字记录解读等形式,分析幼儿游戏过程,判别幼儿发展需要,围绕游戏核心价值,材料使用,环境变化,创意玩法等方面分析幼儿游戏的行为。

  说者有所得、听者有所悟、学者有所获。游戏视频解读后,三位评委与新桥中心幼儿园园长张现霞及教务组成员畅谈自己的所听、所想、所思,提出建设性意见:视频解读要注重对幼儿年龄特点、游戏水平的精准把握,不能拔高,对游戏案例的反思要基于幼儿真实的游戏行为,以《指南》为抓手、持续的观察、认真的分析、对幼儿的游戏进行客观评价,而不是生搬硬套。

  通过此次自主游戏视频解读评比活动,以赛代训,进一步加深了教师们自主游戏的理念。参赛教师的解读分享,评委们的精彩点评,让老师们收获的是理念、是态度,是对“自主游戏”中教师如何去观察与解读的进一步提升。

  最后,张现霞肯定了此次视频解读评比活动的开展意义,表示会持续进行,让老师们的解读能力得到切实提高。相信借此活动,老师们更能走进儿童世界,发现儿童成长,支持儿童在“自主游戏”中充分享受生活的快乐和童年的幸福与自由,不断绽放生命成长的力量。

  通讯员 陈雪 张现霞

 
 
 
 上一篇:淄博淄川区实验幼儿园开展喜迎腊八节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篇:寿光市孙家集街道二中: “四突出”让育人环境提档升级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