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淄博市齐星幼儿园开展“腊八节”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2-01-12 10:21:30  来源:淄博市齐星幼儿园  作者: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寒气迎风烈,深冬诉情深,又是一年腊八到。在这一天,喝腊八粥、做腊八蒜,是我们中国的传统习俗。为了让孩子们感受“腊八节”的风俗习惯及节日的氛围,淄博市齐星幼儿园开展“腊八添福 事事‘粥’全”主题活动。

  感知腊八,忆传统文化。腊八节是什么时候?为什么会有腊八节呢?腊八节人们都会做些什么呢?关于腊八节,孩子们脑袋里装着好多问题。他们通过查找资料、阅读绘本、采访老师等方式来寻找答案。

  乐享腊八,腌制腊八蒜。小朋友们齐动手剥一剥,倒上醋,放在窗台上,期待腊八蒜会发生哪些变化呢!

  分享美味,共享腊八粥。粥香四溢的腊八节开启了孩子们对新年的向往,浓浓的年味从眼前这碗浓稠香甜的腊八粥蔓延开来,甜甜腊八粥,暖心又暖胃。

  腊八祈福,许下新年愿望。腊八节有祈福的传统,宝贝们纷纷画下自己的愿望,希望新的一年,愿望都能实现。“我的愿望是有一辆挖土机。”“我的愿望是每天都可以穿漂亮的裙子。”“我的愿望是爸爸妈妈每天都笑起来。”“我的愿望是给老师买很多的礼物......”

  腊八粥飘香的腊八节,激发了孩子们对传统节日的兴趣。孩子们通过了解腊八的含义和习俗,从不同的活动形式中丰富着自己关于传统节日的经验,体验着“温暖、圆满、吉祥”的传统文化。相信氤氲在传统文化氛围中的宝贝们,一定会成为我们传统文化的见证者与发扬者!(文:刘合)

 
 
 
 上一篇:周村区凤鸣小学举行“雏凤和鸣”第三届校园才艺大赛
 下一篇:威海市羊亭学校多举措让课后托管变“妥管”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