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威海鲸园小学开展第二十一届书法节写字比赛活动

 
时间:2022-01-18 09:27:18  来源:  作者:
 

  为激发学生对汉字的兴趣,培养良好的书写习惯,进一步引起学生对汉字书写的高度重视,提高学生的书写能力及写字质量,近日,威海市鲸园小学开展了第二十一届书法节写字比赛活动。

  本次比赛,全体学生共同参与。在规定的时间内,学生们现场书写,满怀激情,一张纸、一支笔,尽其所能展示着自己的书写功底,创作着一幅幅赏心悦目的作品。他们坐姿端正,书写认真,横平竖直,美观大方。学生们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专心致志地书写每一撇每一捺,一丝不苟地书写每一个汉字,短短40分钟,一个个美观的汉字,从学生的笔尖流淌出来,犹如一串串美妙的音符,谱写成汉字书写的美妙乐曲;一张张作品虽然稚嫩,但无不透露着灵动的气质。他们的字或苍润挺拔,或潇洒飘逸,每一幅作品中都蕴含了学生对汉字的热爱。

  比赛结束后,每班择优选出优秀作品集中进行评比,评委老师们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比赛评分标准,对学生的每一幅作品进行评价,并挑选出获奖作品。最后学校将给获奖的学生颁发证书,并进行统一表彰。

  工工整整方块字,堂堂正正中国人。提高学生的写字能力并非一日之功,而贵在持之以恒。本次写字比赛,不仅为鲸园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同时也激发了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写字能力,营造了书香校园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阮笑旭)

 
 
 
 上一篇:泰安肥城市龙山小学幼儿园开展幼儿体能展示活动
 下一篇:临沂市莒南县第三小学附属幼儿园开展腊八节主题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