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平邑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与“山大”形成教研共同体

 
时间:2022-03-25 11:12:58  来源:  作者:
 

  3月22日,山大基础教育集团举办线上小学语文教研活动,平邑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应邀在主校区录播室集中参与。来自该集团的语文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各校区语文教研员及骨干教师们30余人参与线上交流,探讨“大观念统摄下”语文学课开发与实施项目式学习案例的有效途径.

  教研伊始,观摩了池校长的《轻叩诗歌的大门》一课,池校长通过问卷调查,以学定教,真正的做到了会的不教,紧扣教学目标,真正发挥了学生的主体性。在展示学生自己的作品环节,通过赏析引发自己的感悟,池校长不断启发引导,一步步让学生了解现代诗歌的特点和表达的情感,真正落实了本单元的语文学习要素。

  随后,以《绿》为载体,结合现代诗歌的特点,在学习过程中让学生做批注,将学习过程由输入到输出。在创设情境中去学习,从学生本位出发,这样学习方式的转变,真正做到了以学生为主。整堂课氛围自由自在,学生们体验过程非常真实,孩子们在字里行间慢慢走,细细品,拉近了与诗歌的距离,也让所有听课的人感觉“诗情画意”离我们并不遥远,生活处处都是诗,处处都是美。

  线上与会人员踊跃发声,山大附中小学备课组,从教学方式的转变、真实情境的创设、学生的参与度以及教师提问五个维度进行了评价。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的老师也对课堂中突出学生主体地位、教学问题设计精准、评价个性化、课堂气氛放松有灵性、独有的语言魅力等方面作出了高度评价。最后,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小学段教务处王主任围绕本节诗歌教学示范课提出三大要素:真实、创造、联系,课堂上,池校长用诗意的语言和独特的教学设计把学生带到了一个诗歌的世界,巧妙地将语文实践和人文精神的熏陶融为一体,充分展示了语文综合性学习的魅力。

  据了解,平邑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借此东风,提升教育集团“学术团队,行政服务,项目管理”的管理理念。逐渐壮大并汲取集团所有校区,所有老师的智慧与力量,形成该教育集团的文化、理念、标准、资源、体系。愿山大基础教育集团这股春风吹绿实小教师,吹绿实小的课堂,吹绿实小的学生,吹绿平邑的教育。(通讯员:刘祥 张涛)

 
 
 
 上一篇:郭家店中学多举措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下一篇:坊子区第二实验学校:“别样教室” 同样精彩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