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文化传承 童蒙养正——桓台县第二小学附属幼儿园 “读书开蒙礼”

 
时间:2022-06-22 10:25:45  来源:  作者:
 

  古有“好时节,愿得年年,常见中秋月”,今有“好时节,幸得年年,喜见孩童颜”。开蒙礼既是中国传统的礼仪习俗、礼仪文化,又是对孩子进行传统文化教育的开篇之笔,2022年6月16日,桓台县第二小学附属幼儿园特开展“读书开蒙礼”活动。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在高亢嘹亮的国歌声中,孩子们昂首挺胸、齐唱国歌,在伟大祖国的见证下举行开蒙仪式,共谱新篇章。活动现场,孩子们神情专注,在老师的指导下,依次进行“正衣冠、朱砂启智、行开笔礼、击鼓明志、赠书明理、齐诵经典”等环节,最后老师和孩子们一起迈向读书之门,打开一扇阅读的门,开启一生爱的旅程,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做一个爱读书的孩子。

  "读书开蒙礼“活动让孩子们在接受现代教育的同时,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学习尊师孝亲、崇德立志、仁爱处世的中华传统文化精髓,汲取尊师爱学的思想精华,知聪识明,健康成长。愿今天的”读书开蒙礼”成为孩子们迈向学习的第一步,走好人生每一步!(曹雅清)

 
 
 
 上一篇:桓台县果里镇闫家小学开展低碳“净滩行动”
 下一篇:平邑县思源实验学校开展艺术社团成果展示汇报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