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绽放绚丽青春 助力乡村振兴——青岛农大实践团赴威海临港区汪疃镇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时间:2022-07-13 09:33:25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助力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7月10日,威海临港区汪疃镇现代农业产业学院迎来了朝气蓬勃的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团队,共计约40名大学生参加本次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依托汪疃镇现代农业综合园区党委、镇域优秀企业、合作社等资源,充分发挥产业学院“接地气”的优势,将课堂搬到田间地头上,邀请农业专家开展田间课堂、技术课堂、营销课堂等各种技能培训,变课堂教学为开放式、体验式、现场式教学,大学生们在实践学习中遇有学不懂的问题,能够随时咨询,改变了以往“一把抓”“一锅烩”的学习方式,在学习内容上各有侧重、因需施教,让大学生们听得见、看得到、摸得着、用得上,真正让大学生们在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了解三农、热爱三农、服务三农。

  下午2点,实践团队的大学生们来到山东樱聚缘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产业园区、生产基地进行实践学习,山东樱聚缘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芦相英热情地接待了学生们,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产业园的慨况。技术员高常燕则带领学生们现场参观了产业园区的组培室,详细介绍了培育种苗的整个过程和注意事项,同学们边参观,边记录,虚心地向技术员请教相关知识。

  在苹果砧木圃,学生们走进农田,身处实地感受、观察苹果种植生长特性,高常燕详细的讲解了目前苹果的种植情况,就苹果种植技术、病害识别及防治技术等农业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学生们听后感触很深,纷纷表示今天上了一堂有意义的现场实践课。

  “今年是第一次在汪疃镇现代农业产业园举办暑期实践活动,希望可以以此次社会实践为起点,在积极探索、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形成系统的、规范的的综合实践育人活动。为构建“高校—基地—乡村—产业”的有机结合体系打下坚实基础。”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带队老师说道。

  随后,大学生们集体观看了汪疃镇麓源果乡样板片区建设情况相关宣传片,企业负责人与大学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将项目的发展情况与成功经验分享给大家,对大家存在的问题进行解惑,大学生们踊跃提问,纷纷发言,将自己对农业发展、乡村振兴的想法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汪疃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现代农业产业学院为实训学生提供良好的实践实习平台,也为片区现代农业提供前沿技术指导和支持,同时,产业园区内的农业企业也设置了大量就业岗位,希望今后大家能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扎根基层,为乡村振兴插上科技的“翅膀”。

  “今年是第一次在汪疃镇现代农业产业学院举办暑期实践活动,希望可以以此次社会实践为起点,在积极探索、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形成系统的、规范的综合实践育人活动,为构建‘高校—基地—乡村—产业’的有机结合体系打下坚实基础。”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带队老师说道。

  据了解,此次暑期实践活动为期一周,期间将走入汪疃镇樱聚缘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花满园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毓景种植专业合作社、威海鸿树林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优秀农业企业进行实践学习,后期将在荣成市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刘公岛甲午海战纪念馆进行党性教育。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大学生们能够走出校园、走进乡村、深入田间地头,开阔眼界、丰富知识,有利于将来更好地投身于现代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上一篇:七夕电影《遇见你》曝“爱有没有遗憾”预告 李汶翰徐若晗明明相爱却错过
 下一篇:诸城市昌城镇小学:四举措提升学生课后服务水平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