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河北建工省二建二分公司济南大桥水厂项目青年突击队筑起防汛抗灾“青春堤坝”

 
时间:2022-07-15 10:34:05  来源:  作者:
 

  近日,济南天桥区突遇强对流天气,形成短时间强降雨,给河北建工省二建二分公司济南大桥水厂项目的施工安全带来严峻考验。

  时不我待,项目书记郜家旺带领几名管理人员冲进现场,迅速展开拉网式排查,全面检查现场积水、排水情况。“糟糕,这里有积水!很严重!”在电闪雷鸣、风雨交加的嘈杂声中,工长小靳扯着嗓子喊到。大伙儿连忙冲了过去,发现调度中心基坑周围存在积水现象。此时,积水已经快没过了大伙儿的脚背,而且还在不断上涨。

  “必须马上采取措施,迅速截挡、排除坑内积水,否则基坑有坍塌危险!”郜家旺一边安排指挥现场人员,一边拨通项目经理郭浩宇的电话请求支援。

  “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集项目所有人员,全力投入防汛战斗!”得知险情后,郭浩宇一边集结青年突击队员,一边奔赴现场防汛一线,迅速投入了这场“战斗”。

  汛情就是集结号,险情就是冲锋号。项目部的青年突击队员们来不及多想,放下手中的纸笔、停下手中的工作,纷纷披起雨衣冲向现场。“我来搬沙袋!”“我来安装排水泵!”“我来清理排水沟!”大家分工明确,紧密配合,严格按照指令展开抢险工作。尽管泥水拍打在脸上,汗水混着雨水浸湿了衣衫,手套和雨鞋里也已灌满泥沙,但大家还是你搬我扛、你挖我铲地干个不停,丝毫没有退却。

  晚上11时,在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下,调度中心基坑周围积水全部清除,此次防汛任务圆满完成。在这场战斗中,项目青年突击队的全体成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反应迅速、敢打敢拼,展示出了国企青年职工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展示出了“二建人”肯吃苦、能战斗的过硬品质和作风。

  经此一战,大家不仅保护了现场安全,为项目筑起防汛抗灾的“青春堤坝”,还会继续把这种敢拼敢战的精神和劲头儿带到后续施工任务中,确保按照公司既定目标完成项目的施工建设,以优异成绩为企业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供稿人李智 靳子聪)

 
 
 
 上一篇:延安大学“延鲁有你——品传统文化,传承红色精神”社会实践团队走进曲阜地区
 下一篇:七夕电影《遇见你》曝“爱有没有遗憾”预告 李汶翰徐若晗明明相爱却错过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