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昌乐县首阳山中学:聚焦“小少大”三字,提升班级管理水平

 
时间:2022-10-24 11:11:01  来源:  作者:
 

  近年来,昌乐县首阳山中学聚焦“小少大”三字,强化以班主任为中心的班团队建设,凝聚起了全体任课教师力量,全员包靠、全程育人,班级管理水平显著提升。

  聚焦“小网格”,提升管理精度。强化整体协同,班主任全面统筹,任课教师全员参与,以学生学业水平、性别、心理、性格等为主要依据,以6至8人为标准,将各班划分为若干小组,每位任课教师领衔包靠,有效减轻了班主任管理压力。

  聚焦“关键少数”,发挥示范力量。抓住学生干部、团员骨干这一“关键少数”,一方面将他们均匀分布在各组,另一方面通过多种方式,提升他们的素养,使之以其独有的“朋辈优势”在各自小组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聚焦“大范围”,拓展管理的广度。每名包靠教师肩负学业指导、安全管理、心理建设、纪律约束、素养提升等多种职责,采取大家访、大谈心大交流等有效措施,从校内到校外、从课上到课下,将全程全时段全方位育人落到实处。

 
 
 
 上一篇:昌乐县第二实验小学:巧激励 促养成
 下一篇:峄城区阴平镇白山前小学教、学具制作评比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