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乳山市海阳所镇中心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时间:2022-11-14 09:25:12  来源:  作者: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紧急逃生能力,近日,乳山市海阳所镇中心学校开展了“消防安全,平安“童”行”消防演安全演练活动。

  演练之前, 各班级利用主题班会向学生介绍了防火、逃生、报警灯等消防安全知识,让他们掌握发生火灾时,在危急情况下如何自救、互救等相关知识,教育学生树立自我保护意识。

  下午3点整,随着警报的响起,各班班主任老师迅速到达教室协助上课老师一起组织学生疏散,其他老师们也在第一时间赶到自己所负责的楼层拐角处,维持学生秩序。各班学生在老师们的指挥下,按照指定路线,猫着腰, 用毛巾或袖口捂着嘴鼻迅速有序地撤离到指定地点。班主任老师们随即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王校长汇报疏散演练情况。整个演练过程严谨细致,责任层层落实。

  随后,王校长点评了疏散演练的情况,同时结合校园火灾的特点,讲解了校园火灾发生的原因和造成的危害,并在次强调了一些常用的防火、灭火常识。在紧急疏散演练的现场,他还向学生讲解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让学生亲自动手体验。

  本次演练活动是对我校《校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它不仅能够提高师生实际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初步掌握了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培养了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精神品质,为今后面对灾害, 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安全疏散学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刘波)

 
 
 
 上一篇:青春激扬展风采,社团育人筑梦想 ----南十里中学校本走班课程智慧前行
 下一篇:周村区城北中学:智慧教育助推教学提质增效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