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平邑县柏林镇中心校“三个提升”筑牢师生家长交通安全思想堡垒

 
时间:2022-11-21 15:33:44  来源:  作者:
 

  为切实做好校园交通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及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交通事故,确保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优化校园周边环境,提升校园安全工作,平邑县柏林镇中心校“三个提升”筑牢师生家长交通安全思想堡垒。

  加深温馨提醒,提升家校凝聚力的紧密度。学校发放交通安全致家长的一封信,向家长们发出温馨诚恳的倡议:在早上送学生时间段,所有车辆不要停靠在黄色安全线内,不进入学校安全区域;所有车辆不要在原地掉头,学生容易进入视线盲区,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车辆离开学生密集区,到安全区域调头;请沿路边安全停靠车辆,禁止随意停放车辆,禁止占据学生行走路线;倡议家长提高安全意识,靠右谨慎慢行,留心观察车辆和学生,不争不抢道,停放车辆不影响他人,不长时间逗留,互相礼让,做文明家长;服从值班教师和保安人员的管理,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共同为学生安全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学校倡议家长们做安全风险防范的守护者和执行者,把孩子安全放首位,做家校共育的参与者、奉献者,提升家校社凝聚合力,共同守护学生安全。

  加强入校值班,提升校园安全守护的力度。学校充分发挥宣传教育主阵地的优势,摸排学生入校交通方式,建立台账,成立入校值班领导小组,明确分工值班岗位,细化值班时间和内容,要求值班教干教师切实履行值班义务和应尽责任,确保学生入校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全体教师由校长、教干带班,佩戴值班袖标,手擎“安全出行 禁止停靠”红旗,设置学生入校安全通道;维持交通秩序、劝离车辆、疏导交通,引导学生过马路,协同安保人员共同做好学生入校安全工作,提升学校安全守护的保障力度。

  加大宣传教育,提升安全意识堡垒的硬度。学校以保障广大师生安全为根本,运用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手段,努力构建平安校园,助力“学校安全提升行动”。学校定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将交通安全纳入学校1530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家长学校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国旗下讲话、安全主题班会、黑板报、手抄报、观看安全警示片等宣传手段使师生深刻了解交通事故的危害,通过真实的案例,惨痛的教训,警醒麻痹思想,警示不文明行为,让安全思想刻骨铭心;利用红领巾广播站,从增强道路安全意识、机动车的惯性原理、交通标志的相关知识、在斑马线等处应该如何行走、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如何乘坐交通工具、遇到交通事故如何处理及小学生在道路交通安全中应尽的义务等方面进行宣传讲解;呼吁同学们争做文明交通宣传员,向家长及身边人传播交通安全知识,杜绝不文明行为,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柏林镇中心校通过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动,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大力提升师生家长交通安全思想堡垒的硬度,共同创建平安校园。

  (通讯员 宋希乐)

 
 
 
 上一篇:莒南县文疃镇中心小学举行教师阶段阅读交流活动
 下一篇:沂南张哨小学开展阅读思维导图展示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