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济南中学开展“读书日”专题讲座活动

 
时间:2023-05-06 15:27:11  来源:  作者:
 

  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济南中学唐冶校区特邀知名教育专家陶继新先生到校,给师生作《读书与生命成长》专题讲座。

  讲座中,陶继新从“读书价值:成长必需”“读书走向:取法乎上”“读书内容:古今经典”“疏离浮躁,淡泊名利”“读书教学,相得益彰”“听说读写,相互促进”“读而有悟,悟而有行”“立言达人,道术并用”“贵在有终,妙在审美”等九个方面内容,与师生进行了深度交流,用自身读书感悟阐释对“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的理解,提出师生们要崇尚读书,提升生命成长的厚度;博览群书,提升生命成长的宽度;终身读书,提升生命成长的长度。

  交流中,陶继新温文儒雅、学识渊博,用曾经采访过的教育大师、文学名家的鲜活事例侃侃而谈,给师生带来一场精神盛宴。

  副校长梁英波、孟照辉,部分中层干部、全体青年教师、全体班主任,以及高一高二年级全体学生共同聆听了陶继新的精彩讲座。(郑佐文 张晶一)

 
 
 
 上一篇:小店镇杨家崮西小学“五一”主题教育活动丰富多彩
 下一篇:淄博市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 菜地变课堂 课后服务忙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