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农”情小满 课堂进麦田

 
时间:2023-05-23 09:39:45  来源:  作者:
 

  节临小满见骄阳,燥日爽风催麦黄。5月18日,小满节气前,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小满课堂进麦田”劳动实践活动。

  学生们走进麦田,认真听农民伯伯讲解二十四节气小满的由来及关于小麦生长管理过程的知识。“小”是踏实的谦逊,“满”是确切的欢欣,在这样的节气里麦粒渐满,不只麦苗,生命也是如此,将满未满,将熟未熟之时,只有经历夏的苦热,方能迎来秋的收获。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学生们对小满节气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学生们认真记录,积极提问,感受麦田的生机,享受自然乐趣,体会农耕不易。滚滚而来的麦浪,扑面而来的麦香,让学生们兴奋不已,在沉浸式体验下,学生们开阔视野,丰富知识,受益良多,深刻地感受到了农业生产的魅力,激发了他们对农业知识的好奇心和对农业生产的热情。

  生活就是教育,生活就是课程。开展“小满节气进课堂”活动,让学生们在劳动实践中感受节气对农作物的影响,体验劳动的快乐。(何晓明)

 
 
 
 上一篇:博兴县第一小学:打造特色校本课程 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下一篇:淄博市齐星幼儿园:呵护健康 营养先行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